漣漪

2017-05-09

連續假日花博人潮如海水般湧現,忙碌到有點亂了手腳,其實中午三點後,心裡就一直想要回家,因為真的有累了!在一陣吵雜聲中,肩膀上感到一個拍打 ,忽然間一聲激動的:秋葵老闆,我又回來了!我帶我老公回來看您了!我的眼淚真的掉下來了!也許很多人會認為我是驕情,討拍!但我無所謂,因為今天我真的無所謂了,我真的動容了!一對夫妻在這四年來,每週都遠從新竹來花博買二盒秋葵,忽然間這一年就消失不見了 ,一年不見,再見到的竟是,拖著病容身軀一拐一拐的行動著,短短的五十公尺走了二十分鐘,捲曲不便的左手拿著數十個熟悉透明的秋葵盒!眼淚流下!當張大哥用顫抖的雙手緊抱著我的時候,我的眼淚真的如雨水般流下,心都融了,這一抱勝過千金!眼淚流下!當張大嫂用哽咽的聲音,說出張大哥中風一年,已經趟在床上一年,今天特地要求大嫂一定要帶他來花博,而且要自己一步一步走到我的攤位前 ,因為他知道我一定會想他!我真的會想念張大哥,一輩子都會想念他,每週不管刮風下雨一定會來花博買兩盒秋葵,來攤位總是默默不語,但臉上永遠掛著靦腆親切的笑容,離開前就是一句:您家的秋葵有加料!新竹沒有賣秋葵嗎? 我家的秋葵真的有加料嗎?張大嫂說:其實她家門口就是菜市場,斜對面就是全聯超市!大哥常對其他的人說,就因為我家的秋葵加了別家沒有的人情味!

其實四年來最多的收獲就是人情,人與人之間的感情,不管是一群與我一樣,來自南北各地為了三餐奔波的攤商大哥大姊之間,還是與張大哥一樣風雨無阻都會前來的消費者,原本我們都是不同的平行線,但是一個農民市集,一盒秋葵讓我們靠在一起,有了共同的話題,共同的理想,起了無數個連漪,一個又一個 ......

葵香 HONESEED
自2011年開始用心灌溉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